close


html模版獨傢專訪侯鴻亮:感性選題材不會隻盯瑯琊榜


侯鴻亮接受人民網文化頻道的專訪

從今年9月初秋開始,“金牌制作人”、東陽正午陽光影視掌門人侯鴻亮的約訪就變得極其困難。由他掌舵出品的《偽裝者》《瑯琊榜》《他和室電動床哪裡買來瞭,請閉眼》《青島往事》《溫州兩傢人》等五部作品以接力甚或平行播出的方式轟炸電視熒屏,開啟瞭長達數月的霸屏時代。這位比很多明星還知名的幕後制作人,實在是忙得分身乏術。

實際上,早在山東影視制作有限公司(簡稱“山影”)掛帥期間,制片人侯鴻亮及其領導的團隊就以高產量、高品質、高收視的劇作為獨門絕技,奠定瞭牢靠的江湖地位。《闖關東》《生死線》《鋼鐵年代》《父母愛情》《戰長沙》《北平無戰事》《老農民》等一長 串作品,猶如國產劇史上的一顆顆珠玉,即使歷經歲月的風霜劍雨卻仍不失光華。去年年底,侯鴻亮、李雪、孔笙相繼離開山影,但“侯鴻亮制造”的金字招牌在坊間卻依舊叫得響亮。經歷瞭2015年上半年短暫蟄伏,侯鴻亮團隊下半年以猛烈的勢頭雷霆出擊,收視率、 話題榜、搜索指數、口碑“自來水”、鐵粉安利團等路障,都好像轉化成超級瑪麗通關路上的花式口蘑,提供無窮的能量包……

近日,借著《溫州兩傢人》宣傳期,人民網文化頻道專訪到瞭這位山東漢子。談起自己的得意作品和禦用班底,他又會有怎樣的評價呢?

一、熟人知根底醫療電動床推薦,讓胡歌上戰場

我的戲選演員隻有一點,就是他要合適劇中的人物。實際上,每部劇總是會有一些次要人物,同等條件下,我往往會找一些朋友來演,像劉濤、劉奕君、嶽陽,這都是合作瞭多少年的朋友。雖然他沒有特別火爆,但是你知道他們來完成這個角色沒有問題。可能在拍《偽裝者》和《瑯琊榜》之前,靳東和王凱也是屬於這樣。但現在都不行瞭,現在我覺得肯定有更重要的工作等著他們。

胡歌是一個非常好的演員,雙商很高,特別會為人處世,對待工作也很認真。在他身上你能看到演員對自己職業的敬畏之心,這能讓胡歌不斷地進步。比如《瑯琊榜》人物的語言方式和之前就不大一樣,他就每天花大量時間去背臺詞。到瞭《偽裝者》,他又變成一個行動派,一些槍戰戲、飛簷走壁的戲都是他自己去完成的。另外,胡歌也一直在求新,想去嘗試更新鮮的角色。如果未來再有合作,能夠讓他上殺場,進入到戰爭的場景,有一些動作戲我相信他會拍得很好。因為他有過基礎,有這方面的技能,但是我們連續兩部戲都沒有給他發揮的空間。

二、兩條腿走路,編劇不論出身

劇本是一劇之本,編劇是一個對專業性能要求非常強的工種。一劇之本OK瞭後面的事情也都好辦瞭,所以說專業的事兒應該由專業的人來幹。我們不能因為專業的人沒有幹好專業的事兒,然後就把專業的人給否定瞭。此外,一些所謂熱門IP的作者,也是創造能力很強的人,甚至是可以獨立完成劇本創作的,就像《瑯琊榜》作者海晏,我們合作得很愉快。所以(“不用專業編劇”的爭議),我覺得爭議雙方看的是一個極端,其實沒有必要。不管作為哪種身份,能寫出好作品這是最重要的。再大的IP最後還是要經過編劇這個環節才能到劇本,不管你是“職業”與否,你最後還是要作為編劇這個身份出現的,需要你的專業技能。我一直是兩條腿走路,一方面用的是高滿堂、劉和平這樣的傳統編劇,另外一方面與海晏、阿耐(侯鴻亮新劇《歡樂頌》作者)這些具有改編能力的作者合作也很愉快。

和室電動床價格

三、選戲很感性,勤換口勤尋找

所謂大IP隻是帶來(知名度)的捷徑而已,但是它並不是最終的呈現。熱門大IP究竟是不是可以影像化?影像化以後是不是真正能呈現一個最好的效果?我覺得大傢對IP的熱度有點過高。我在選擇的時候一定是會非常的感性,就是首先這個作品要打動自己,覺得可以去把它影像化。當時,看《瑯琊榜》《他來瞭,請閉眼》小說我本身就很喜歡,才買下它們。我並不是去考慮它有多少的優點和缺點,要觸動我才可以。說實話,《歡樂頌》隻憑借那一句“生活雖然荊棘滿地,但是不能阻擋你一路高歌”,我就覺得應該拍一部戲。今年我的六部戲,沒有一部題材、類型一樣,這是我驕傲的,我老想嘗試換一種口味。如果我一直做《瑯琊榜》的話,那我覺得是有問題的。這個市場需要創作者不斷地根據年輕人的需求去尋找更新的東西。也可能你尋找的東西不見得成功,但是你不能放棄,如果放棄瞭,就變成工業化的生產瞭,而不是創作作品。

四、醫療電動床價格網劇巧平衡,勿迷失人言中

我們在拍《他來瞭,請閉眼》這個網劇的過程當中,一直在想互聯網究竟會有一個什麼樣的需求?當我們更多考慮大傢需求的時候,往往容易丟失掉自己的。如果過多聽從瞭大傢,你內心的東西可能就容易產生偏差。所以我覺得,對一個作品的理解,要堅持呈現在這個作品裡。我們可以去瞭解觀眾的需求,但是不能去迎合。比如說《他來瞭,請閉眼》的女主角馬思純,我覺得她是挺好地完成瞭任務,但是觀眾們可能從各自角度出發,心裡都有各自不同的角色形象。這些都是這次創作帶給我的經驗,我們既不能完全遵從小說,也不能夠完全脫離小說,因為還有大量的書迷。這個平衡關系怎麼辦?很微妙。

五、安心做幕後,時間少被占用

大傢都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夠得到更多的認同,或者更多人去喜歡。《偽裝者》和《瑯琊榜》播出以後,我特別開心大傢能喜歡,但我個人的時間幾乎全部被占用瞭。社會活動多瞭,包括講課、宣傳,以及和專業沒多大關系的活動都會找來,其實這種狀態如果一直延續下來特別不好。我畢竟是一個幕後,還是希望能夠一部接一部地去把戲拍好,這是最核心的。如果你的時間完全被占用瞭,那在未來的項目上是一個損失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nvcc3bc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